心得分享-99.9.4-持戒組2010.9.4 心得分享 持戒組 組長:林知靜    副組長:張金玉   小文殊:李佩蓉 日春師姐: 10幾年前,因生病一直跑醫院,在身心疲憊之下,心中想起可唸「阿彌陀佛」佛號來減輕身心的苦痛,於是開始唸佛號,在誠心唸佛感應之下,眼淚卻止不住,心裡感覺很難用言語來形容,漸漸的頭也不痛了,身體的病痛也減輕許多,而在另一個因緣之下,法師開示可唸白衣大士神咒,來祈禱病痛早日痊癒,唸了2、3次後,身體病通全不藥而癒,心裡升起莫大的信心,進而更誠心念佛,這是我自身的經歷,很殊勝,所以現在很鼓勵大家一起來唸佛。金玉師姐: 從小就喜歡聽經,聽到佛法更是心生歡喜,心裡有著想學習、親近佛法的念頭,在得知圓光寺假日佛學院後,便報名參加,。 月榮師姐: 以前不相信宗教,只相信自己努力便可達到一切,要求自己的同時也相對要求別人,在一個因緣之下聽淨界法師說法後,才慢慢了解佛法、探討佛法,便開始研習,在了解佛法後,知道一切並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一切,一切皆有因緣,唯有修習佛法、心性改變,才會讓一切更加美好。  鳳嬌師姐: 之前朋友結緣一本地藏經,卻一直沒有在唸頌,本來是很不相信的,但因兒關鍵字子受傷,突然想起朋友結緣的地藏經,並開始茹素,一切只要兒子康復就好,又在另一個因緣之下,追隨師父,開始學習佛法,後來因師父往生,一切就停滯了,在一個偶然的因緣得知圓光寺假日佛學院即將開課,便報名上課,續接學佛的慧命。 知靜師姐: 因應大組長要求,開始寫起學佛歷程,這對不愛咬文嚼字的我來說真算是苦行,哈哈!也感謝有這個因緣,讓我好好回想一下學佛因緣,由來是入社會後感受到現今的社會風氣,並非如小時候學校及家庭教育所教導的,純樸民風,看到的多是,單位與單位間的對立,同事與同事間的對立,雇主與員工的對立,大部分的對立多是佛家講的,貪、瞋、痴、慢、疑,當然那時不懂佛家的相關術語,那些狀況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,造成很大的衝擊,因為這些事情,將內心建立的美麗新世界催毀了~沒那麼誇張啦~但至少幻想的是個和平共處的世界囉,這種情況,使我對人事物的應對進退完全沒了準!也開始徬徨,該怎麼做,是該同流合污,還是一樣依循該有的規則運作。想了很久知道自己是沒法同流合污的,但也因太過執著人世間的理,因此內心產生了很多的不平,所以很希望有智慧來解決自己的問題,讓自己內心可以得到舒解。 可能網站優化諸佛菩薩有聽到我的祈求,想找智慧,在大約五~六年前參加了道教的中元普渡法會,當晚夢見我走在一個不高的小山丘上,沿路看到的都是喇嘛打扮的行者,沿途聽到的是六字大明咒的“吽”字,並且清楚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叫做靈鷲山,在此之前我沒接觸過佛教任何的事物,而這夢真是太清楚了,所以在起床後就上網找靈鷲山是什麼地方,在那時才知道是佛陀講經說法的地方之一,也因這樣的因緣開始了解佛陀是什麼行業,做了哪些事情。 看了佛陀相關的故事後,覺得佛陀真的是位智者,所有的事情到佛陀的手上都可以做到圓融無礙,因此開始接觸了佛教的經典,想學習那樣的智慧,最早接觸的是心經,那時看心經的注解,看到了”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”,直覺那就是我想要的,無上正等正覺,當然那是個果,那因呢~”依般若波羅蜜多”也就是佛家所說的到彼岸的大 智慧,因為有了般若智慧,了解一切事實的真相,其他的一切都無礙,就如上淨下空老法師常說的,理事無礙、事事無礙。 學佛一段時間後深知,當我們不曉得事實真相,就會從妄想執著裡面生出無量無邊的障礙,這障礙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,不是別人給的,因此去除障礙也得靠我們自己,知道後還酒店經紀必須實行,這樣才會有斷除煩惱的一天。上淨下空老和尚也常說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,那佛家有八萬四千法門,也就是因應不同習氣的眾生而產生的,每個人都可以在佛門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法門!找到自己的法門後,每天早上出門前用正知正念提醒自己,睡前並做一次小反省,我發現,有提醒及反省,對日常生活碰到境界反應會越來越有智慧,雖不能馬上改變自己的習氣,但是會慢慢的轉化,總有一天可以到彼岸,如同上了下空法師課堂上提到:「日日向東走,回頭便是西;返聞聞自性,性成無上道。」,如果我們日日都是小步向西走,那有一天也會成就無上道。 學習佛法且平常有做功課時,遇到事情真的不會怕,常常會蹦出一句適用的經典句子,佛法要用在生活中,是需要長時間薰習的,慢慢的功效就會顯現出來。 去年的八月,祖母在我的陪伴下過世,說也奇怪我竟然沒有悲傷,只覺得她的身體不行了,放下走了對她來說是件好事,我們這些做晚輩的應該祝福她,不應該難過讓她掛礙,自己的祖母當然自己送一程,通知了所有親戚,來房間都能依照勸說的方式,大家都淨心念佛,也依照佛教的方式唸佛十二小時不間斷,順利的送老人家一程。 接下來是十整合負債月底,父親因腸阻塞送醫院,隔天只剩我一人在醫院陪伴,原本只是推進手術室照大腸鏡,過不到一小時醫生告知是惡性腫瘤要馬上開刀,要簽切結書,當下醫生問家屬只有你一人嗎?好像擔心我會受不了刺激一樣!當然這樣的急性阻塞不手術一定馬上再見了,當然簽名了!我發現學佛的好處是,當問題來了,就面對它,解決它,又佛法告訴我們的一切事情必有其因果,所以也不會怨天尤人,就當下承擔,有時後危機就是最好的轉機,原本父親對佛法對因果報持著隨緣的態度,其實一般人的隨緣態度多半是“無緣”,但因為這次生病讓我有機會多陪伴在他旁邊,多灌輸因果及佛法的道理,現在父親為了健康也少吃肉,也慢慢調整自己的習氣,懂得發脾氣過後的反省,而且早上也開始唸心經囉!也另外找時間唸阿彌陀佛,母親工作繁忙,但是她也有利用時間唸佛囉! 經過那些事情,最高興的人應該就是我了,事情雖不是最圓滿,但也因禍得福讓家人慢慢進入佛法之中,人最怕的就是到老死還在無明,這一生如果連佛法的邊都沒有碰到一點,來生要如何去掌握,我不是一個很精進的人,但仍得到佛法的受用,相信大家發心來上課,慢慢在心中種下的智慧,將來一定受用無窮融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41mci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